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挪]托摩脱·蒿根  2021年05月24日09:03

《夜鸟》

作者:[挪]托摩脱·蒿根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ISBN:9787532784462

定价:26.00元

内容简介

托摩脱·蒿根创作《夜鸟》是一本少年心理小说,这里没有很多英雄主义,只有普通孩子的平凡生活,不富有,没有一个勇敢的父亲,但这无碍于杰克一家的幸福,他们互相扶持,杰克正是在这种平凡而又时不时出些小状况的生活中成长的,在平凡中学会真善美,学会关心与爱护,学会在逆境中一样可以成为一名有着自己的追求和美好梦想的并有所担当的正直人。《夜鸟》荣获1990年国际安徒生童书奖。

作者简介

托摩脱·蒿根(1945—2008),挪威著名儿童文学家,翻译家。1973年涉足文坛。以《并非和去年相同》奠定了自己文学生涯的基础。1990年更以《夜鸟》一书荣获“国际安徒生奖”。1984年托摩脱·蒿根成为史上个被北欧理事会文学奖提名的儿童文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