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灵笼》启动真人影视化,南派三叔担任编剧
来源:澎湃新闻 | 夏奕宁  2021年05月20日08:37

国创动画《灵笼》第一季终章刚在B站完结,其真人影视化也迅速被提上了日程。5月17日,真人影视剧《灵笼》举办“猎荒者集结号”发布会,并首发《灵笼》真人影视化概念短片。

作为中国第一原创幻想题材动画作品,《灵笼》讲述了末世里人类生存与追寻自我的故事。截止目前,《灵笼》第一季在B站更新16话,斩获4亿播放量,弹幕总数超561万,超过20万人打出9.6分,在豆瓣也得到了8.2分的好成绩。播出期间,《灵笼》多次登上微博热搜,不少观众都认可《灵笼》助力国创动画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动画制作方艺画开天,深耕科幻领域多年,还手握动画版《三体》。艺画开天创始人阮瑞表示:“喜爱《灵笼》的观众非常多,他们的关注既是动力也是压力,期待能将动画中的角色与他们的命运,以新的面貌呈现给更广阔的观众群体。”

此次与其一同参与《灵笼》真人影视化的团队,都在业内颇具实力与影响力:影视制作方中汇影视,曾出品过《少年的你》《清平乐》《嫌疑人X的献身》等;编剧一职则由南派泛娱创始人、作家、编剧南派三叔担任,他创作的《盗墓笔记》《沙海》系列,诞生了多个IP领域的爆款项目。

在艺画开天看来,《灵笼》讲述的并非单个英雄的故事,更多是去描述独特时期下的众生相,展现人类在末世情境下对自我价值和集体命运的思考,并传递出“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和挑战,人类作为命运共同体都应该抛弃偏见团结起来,在时间的长河中砥砺前行”这一核心概念。

因此,如何在准确传达《灵笼》中关于勇气、希望及唤醒精神世界觉醒的内核基础上,进行影视化改编?如何在满足动画IP原有粉丝的基础上,通过影视化吸引更多圈层关注?对影视创作团队来说挑战不小。

南派三叔谈到,此番自己能成为编剧,可能是因为之前作品中的探险元素与《灵笼》相契合:“《灵笼》动画是一部恢弘的史诗级别的作品,很羡慕导演能将自己的想象力在动画里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将《灵笼》改编成真人影视剧压力很大,但我们主创会努力还原动画中最精彩的部分。第一季中还没来得及讲述的背景故事,也将会在真人影视剧中展现出来,为观众呈现出一个更加丰满的《灵笼》。”

《灵笼》动画剧照

中汇影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孙莉莉则说:“《灵笼》出色的剧情、热度以及稀缺的题材,都让我们看到它在影视化改编方面巨大的潜力。在讲好故事的基础上,希望《灵笼》真人版可以更深层次地触发观众对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同与思考,展现出极具正能量的东方价值观。”同时她提出:“期待《灵笼》的真人影视化呈现能打破国产剧出口的类型局限性,让更多不同类型的优秀国产剧集在国际文化领域占据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