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签售
来源:兰州晨报 | 纪敏  2021年05月19日09:01
关键词:杨红樱

5月16日,“你好,2021,遇见杨红樱”——点亮童梦西北行活动在西北书城启程,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来兰州签售,并为设立在西北书城的“杨红樱童书馆”剪彩。

签售现场,不仅有少年儿童,有家长,甚至连六七十岁的老人也耐心地等待在队伍中。“杨红樱老师是我儿子很喜欢的作家,她的很多作品题材和内容都采用儿童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叙写儿童的喜怒哀乐,对我儿子的语言表达、性格养成都有积极的作用。”家长丁瑞娟说。粉丝吴沛玲说:“我是铁杆‘小樱桃’!”谈及杨红樱的书时她说,杨老师的书有趣、生动,就像发生在身边的事一样。“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五年级,积累了很多优美的词语和句子,对我的写作很有帮助。”

活动现场,杨红樱和读者们一起分享了她对读书的理解及儿童文学创作的心得。针对家长们关心的“好书的标准是什么”,杨红樱表示,中国儿童文学是不可替代的,儿童文学应该是给孩子带来快乐的文学。她认为,好书应该具有正当的道义观和审美价值,并鼓励大家多阅读、多写作。活动现场杨红樱还分享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图书与笑猫日记——《戴口罩的猫》的创作心得,并阐述了她对于作品与重大题材相融合的独特见解。杨红樱现场回答小读者提问,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在长达2个小时的签售中,现场气氛热烈。

杨红樱是中国目前最有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之一,曾获2014年国际安徒生奖提名、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80余种,拥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等畅销图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