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B站播放量3.9亿的汉产动漫要拍真人影视剧啦 南派三叔任《灵笼》编剧在汉立flag
来源:楚天都市报 |   2021年05月19日15:11

5月初,当“国漫之光”的《灵笼》第一季放出完结终章,亿万漫迷奔走相告之余,都称被“女主冉冰死了”虐到心痛。不过,动漫迷们不要气馁,这不,南派三叔要给大家发糖啦。

5月17日,在B站播放量高达3.9亿、评分高达9.6分的汉产国漫《灵笼》在武汉召开“启动真人影视化”的发布会,宣布凭《盗墓笔记》系列“封神”的著名作家南派三叔将担纲真人剧编剧。

发布会现场,有问必答的南派三叔心情愉悦,当被问及写完剧本会秃头吗?他幽默笑答:“反正我已经没剩多少,你看我化妆就花了将近两个多小时。”他还现场立下flag:会尽量给男女主角安排吻戏。该刀则刀,但糖也是有的!赢得现场“哇”声一片。

从“我配吗”到“舍我其谁”

真人影视剧《灵笼》由曾出品过《少年的你》《清平乐》等影视作品的中汇影视、动画版《灵笼》的制作方武汉艺画开天,及南派泛娱联合出品。作为南派泛娱创始人,南派三叔对新项目很期待。

谈及第一次接触《灵笼》,南派三叔回忆道:“两年前,一个好友发了一条朋友圈,说他非常荣幸地参与到了《灵笼》后期,这将是一部改变中国动画历史的作品。因为这个好友是一个非常苛刻的人,我就非常好奇到底是什么作品可以打动他。”再后来,追番的南派三叔也被这部末日机甲动漫《灵笼》迷住,以至于当南派泛娱CEO问他,“我们有机会可以跟武汉艺画开天合作吗?”他直言,“估计人家看不上我们!”结果数小时后,南派三叔就收到了中汇影视伸来的橄榄枝。

不过决定参与这部真人剧并担任编辑,南派三叔花了很长时间:“起初我是特别开心,但我意识到这个不仅是一个商业项目,它背后的东西是很沉重的,就像艺画开天的阮总所说,我们其实选了一条最难的路,是为中国的科幻动画做事。”

此外,南派三叔也怀疑自己,“配不配得上做《灵笼》的编剧”,但后来他坚定了信心,“他们找我的核心原因,是因为动漫中浓郁的探险元素,我觉得这部分是我所喜好的,也是我可以胜任的。如果真人剧里面探险部分要完全放大或者变得更加精彩的话,好像还舍我其谁。”

不能丢中国科幻的脸

真人剧与动画最大的区别是什么?他说:“原动画中,美术和编剧其实已经在想象力方面做到极致了,而我可以做的,就是在还原以外,把第一季中还没来得及讲的故事、副本全部在真人剧里重建出来。”

让南派三叔感到最大压力的不是“探险”与“构建”,而是如何不丢中国科幻的脸,“我们都要往前走一步!”艺画开天创始人阮瑞与包括南派三叔在内的众主创经历过多番探讨,他希望《灵笼》真人影视剧可以让更多观众跨过次元壁,“真人剧超过动漫”。中汇影视创始人董事长孙莉莉同样坦言,提起科幻片大家都会想到《星际穿越》《变形金刚》等等,而《灵笼》真人剧希望可以在国际文化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发布会现场,南派三叔在网友精选提问“引导”下,立下flag:会尽量安排男女主角马克和冉冰在真人剧中的吻戏。不过当被问到会不会依照动漫让真人剧人物具有五颜六色的发色时,三叔笑言:“这个肯定不行!大家就只能见谅了啊,基本上可能都是黑头发。”

动画版《灵笼》的制作方武汉艺画开天,曾因为极虐的故事情节收到漫迷们寄来的无数刀片,南派三叔表示,结局可能还是会尊重原作“该刀(虐)还是刀(虐)”。当孙莉莉被问及会担心被粉丝寄刀片吗?她当场笑言:“我不担心,因为我准备把地址填成南派三叔的,连公司地址我都换成三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