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掌阅科技携佳作《冰刀不言败》《三十年河西》亮相网络文学读书日
来源:国际在线 |   2021年05月19日08:38

5月19日,是我国“网络文学读书日”,该读书日由掌阅科技等国内领先的网络文学相关企业、个人共同倡议发起,如今已是第四年。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网络文学读书日,一起享受阅读”,活动时间为5月13日至20日。此次活动,掌阅科技携《冰刀不言败》《三十年河西》等多部优质网络文学作品参与。

掌阅科技作家一团小布丁著《冰刀不言败》,喜迎2022北京冬奥会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大家对国际性体育盛事的热情再度被点燃。来自掌阅科技的网络文学作家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与自豪。《冰刀不言败》就是一个重要代表。

《冰刀不言败》出自掌阅科技作家一团小布丁笔下,作品聚焦于花样滑冰运动员,讲述了一个为了荣耀和信念不惧艰难的执着少女,与一个为了比赛而比赛的队友之间,关于理想、信念、生活意义等的碰撞,是一部青春佳作。

掌阅科技作家洛明月《三十年河西》,以小人物折射大时代,描绘众生浮世绘

洛明月,是掌阅科技旗下的签约作家,其多部作品获中宣部、北京广电局颁布的奖项,《三十年河西》是他的一部现实主义代表作,宽广厚重、气势恢弘。

小说以改革开放为背景,讲述了西华市三代人在农业和工业改革中,不断奋进的探索历程和跌宕起伏的人生际遇,将三代人的家族史诗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历史洪流当中,运用平民视角和温情的笔触,将他们的磨难和困苦,尊严与荣光刻画得淋漓尽致,刻画出了一副反映普通劳动人民拼搏奋斗的生存浮世绘,折射出当代小人物在国家发展大潮中的奉献与担当。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三十年河西》荣获“2020年度十佳数字阅读作品”。

作为网络文学界的一场重要活动,“网络文学阅读日”受到掌阅科技的高度重视,除上述作品外,掌阅科技还为广大读者们准备了其它丰富的优质网络文学作品,涵盖多种品类多种题材。如:聚焦于中国改革开放时代发展大潮的《光明出山》、聚焦于祖国公益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教花开别样红》、描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被困的春天》、展现现代都市职场生活的《璀璨年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