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和毛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18日17:12

《我和毛毛》

书号:978-7-5597-2269-0

作者: 蓝 蓝

开本:32开

印刷:全彩

定价:35.00元

出版单位: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内容简介

《我和毛毛》是一组对话式的童诗组诗,它起源于诗人蓝蓝回望童年和故乡时,对于“时间流逝的悲伤和诗歌的信赖” 。全诗由62首组诗组成,以“我”和“毛毛”两个女孩男孩的视角,串联起如风如花般的乡野少年相伴成长的点点滴滴。这里有一往无前的天真无邪,有贴近大地的质朴生活,有童真童趣的游戏精神,更有小小的心灵对世界的好奇、对生命中苦难的共情、对离别和死亡的伤痛。这组作品,将童年、儿童放在了更广阔的历史与人生舞台,是一部诗歌写就的童年之书、时间之书、爱之书。

作者简介

蓝蓝,生于山东烟台,祖籍河南郏县。14 岁时发表作品,迄今出版诗集15部,出版童话、童诗和随笔集等12部。作品被译为英、法、德、俄、西班牙、日、希腊、比利时、葡萄牙等十余种语言。曾获刘丽安诗歌奖、诗歌与人国际诗歌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宇龙诗歌奖、袁可嘉诗歌奖、苏轼诗歌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诗人奖、天问诗歌奖、三月三诗歌奖等奖项,以及维拉国际华人年度艺术家奖、2020中国十佳诗人、中国新世纪女诗人十佳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