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用文学记录“铁人精神” 甘肃省作家王新军参与全国作家联动活动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  施秀萍  2021年05月17日11:13

“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活动启动。

日前,“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活动启动,甘肃省作协选派省文学院专业作家王新军赴中国石油玉门油田公司开展深入采访,参与此次文学主题实践活动。

“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旨在用文学的样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工业建设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反映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铁人王进喜是新中国成立后玉门油田的第一代石油工人,是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其“铁人精神”,一直激励着石油及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的工作热情。

王新军历时10余天,先后赴玉门油田酒泉基地、鸭儿峡采油区修井作业现场、祁连山深处的老君庙油田、玉门炼化总厂等生产一线,采访了全国劳模、油田作业公司修井二队队长刘灿及其团队,油田老标杆603岗位、全国劳模、焦化车间技师文盛,被他们“干工作要为国家负责一辈子”的爱岗敬业精神深深打动。

王新军深入采访。

据悉,作家们将于近期创作出反映新时代产业工人在党的领导下身体力行实践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文学作品。

(图片由受访者本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