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文学》改稿会暨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蒙城举行
来源:“安徽文学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4日08: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促进文学创作的大繁荣、大发展,激励基层作者创作的积极性,日前,《安徽文学》改稿会暨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在蒙城顺利举行。

《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及全体编辑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安徽省作协副主席、亳州市文联副主席、亳州市作协主席孙志保应邀参加了改稿会并讲话。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蒙城县文联主席胡战斗、蒙城县文联副主席邵俊强、蒙城县作协主席韦如辉等。

5月12日上午,改稿会在蒙城县文联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蒙城县文联副主席邵俊强主持。此次改稿会共收到各类体裁文学作品三十三篇,《安徽文学》编辑张琳、夏群、陈少侠、黄月梅和诗歌板块特邀编辑应文浩对改稿会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他们在充分肯定作品优点亮点的同时,也指出了作品中的不足,给作品指明修改完善的方向与路径。

《安徽文学》主编李国彬参加了作品点评,并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徽文学》的历史和现状,以及《安徽文学》的栏目和用稿要求等等,为与会作者指明了创作的方向。

本次改稿会反响热烈。有作者表示,编辑的点评“意见中肯,去伪存真,直抵心灵”,有作者认为“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改稿会,直抵问题的核心,没有任何虚无的浮夸和象征性的敷衍。敷衍的赞美很让人舒服但也很廉价,批评则必须来源于认真的阅读和思考,这背后则凝聚着《安徽文学》编辑们的辛苦和付出,当然也彰显着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

活动期间,安徽文学杂志社一行还参观了板桥集战斗纪念馆等,接受红色教育。

本次改稿会暨主题创作采风活动由蒙城县文联、蒙城县作协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