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组织委员会发布第三号公告
来源:“少儿科幻星云奖”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3日08:53

关于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入围名单的公告

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荐选委员会于3月11日至25日期间进行了第一轮初选投票,通过指定渠道,进行不记名投票,每位委员行使了1次投票权,每个奖项最多投10票,其中每个作品或人物选项限投1票。应投73人,实投71人,投票率为97%,该轮初选有效。

根据第一轮初选投票结果选取了票数前10名作为拟入围候选,荐选委员会向进入《拟入围候选名单》的作品、个人和出版机构等发出了《拟入围候选通知书》。

于4月11日至25日期间进行了第二轮复选投票,通过发放的专用帐号密码,进行实名投票,每位委员行使了1次投票权,每个奖项最多投4票,其中每个作品或人物选项限投1票。应投71人,实投61人,投票率86%,该轮复选有效。

根据第二轮复选投票结果选取了票数前4名入围,现将由荐选委员会交组织委员会审定后的《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名单见附件一)。组织委员会向入围的作品和作者发出《入围通知书》。入围的作品、个人和出版机构应在5月15日前,向组织委员会提交以下材料:

(一)纸质出版物7本/套(联系方式见附件二);

(二)已提供电子版形式的pdf/word文档全文,只需提供1本/套。

若不能按时提供上述材料,则视作退选,不再列入《入围名单》进行评审。本阶段的退选视作弃评,《入围名单》若因弃评或退选出现名额空缺,不再补录。

专项奖的评选办法择期另行公布。

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组织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附件一:《第二届少儿科幻星云奖入围名单》

2020年度中长篇小说奖入围名单:

《中国轨道号》 吴岩

《驯龙少年》 陆杨

《无边量子号 惊变》 江波

《超侠小特工·第二季》(5册) 超侠

2020年度短篇小说奖入围名单:

《爸爸的秘密》 凌晨

《平行空间》 彭绪洛

《奔月》 杨晚晴

《命运彗星》 彭柳蓉

2020年度影响力作家奖入围名单:

马传思

陆 杨

江 波

超 侠

2020年度评论奖入围名单:

《中国科幻文学走向大众的现状与展望》 陈楸帆

《蜕变、分化与成长:中国少儿科幻小说发展研究》 姚利芬

《怎样创作少儿科幻小说》 凌晨

《少儿科幻创作之我见》 彭绪洛

附件二: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武科东二路460号

陈丽萍 18084866006

专用邮箱:

ChildrenSF@CSFA2010.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