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47期陕西北路网文讲坛预告
来源:网文新观察(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3日09:06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本期陕西北路网文讲坛将举办“2021国际博物馆日专场”,邀请来自西安的”陕西历史文化使者”王超与两位擅长历史题材的畅销作家对话,文博工作者的实证精神与网络作家脑洞大开的历史描绘,常常带给观众和读者完全不同的历史认知,这次就让他们在网文讲坛PK一下。

本期嘉宾一位是悬疑小说作家唐隐,她热衷于研究唐朝历史文化,对唐朝人物风情、隐秘文化、历史悬案等尤为痴迷,代表作《大唐悬疑录》四部曲《兰亭序密码》《璇玑图密码》《长恨歌密码》《大明官密码》以大众熟知的古代文物为故事素材,唐代名人天马行空地出现在紧张的小说情节中, 笔下的大唐盛世精致细腻、神秘辉煌。

另一位嘉宾纣胄是起点中文网长约作者,写过唐朝太子也写过明朝君王,新近完结的《回到明朝做昏君》里,主角穿越到了明末成为木匠皇帝朱由校,脑洞故事里却颇多对明代科技的描述。

第47期陕西北路网文讲坛

主题:文博中的历史VS网文里的脑洞

(2021国际博物馆日专场)

时间:2021年5月18日(周二)19:00

地点:陕西北路600号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示咨询中心二楼

指导单位:上海市作家协会 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上海网络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文物保护管理中心 上海乐敬文化传播

支持单位:阅文集团 上海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