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石化4名作家参加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胜利工友”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2日11:49

中国一日·为国争气——“石化作家在行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联合46家团体会员单位开展“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组织100名作家深入100个工业企业,书写其中一天的所见所闻,以文学致敬工业战线,作家致敬产业工人。

石化作协选派江汉油田严岛影、西南油田魏龙参加采访活动;山东作协、浙江作协分别选派胜利油田马祥民、镇海炼化邹元辉参加活动。用镜头和笔对准生产一线,记录平凡而又了不起的故事和人物。

严岛影来到中国首个实现商业开发的页岩气田采访,见证从勘探突破到100亿方产建仅用5年的中国速度、中国创造、中国奇迹。

魏龙来到国内第二大高含硫天然气净化厂——元坝净化厂、采气二厂采访,他们采用的是国内第一家研发运用的国产化工艺包,具有中国石化自主知识产权。

马祥民来到共和国第一个亿吨级浅海大油田——胜利油田埕岛油田采访,见证中石化集团公司的第一大采油厂——海洋采油厂的崛起之路。

邹元辉在全球绕管换热器最大制造企业——改制企业镇海建安公司生产现场进行采访,见证了该公司从“跟跑仿效”到“领跑全球”的奇迹。

据悉,作家们将于近期创作出反映新时期产业工人在党的领导下,身体力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讴歌伟大时代、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文学作品。优秀作品集将结集出版。(丛松彪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