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品读动物小说,儿童文学作家黑鹤走进四川眉山东坡苏洵小学
来源:中国网 | 王秀娟 张天刚   2021年05月12日09:03
关键词:动物小说

5月7日,深受学生喜爱的动物小说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带着他的作品动物小说系列丛书来到眉山市东坡区苏洵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名为《万物有灵——聆听草原的生命咏叹与动物传奇》精彩幽默的分享课。

据了解,黑鹤来自内蒙古,是当代动物小说写作的新锐领军人物,他的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冰心儿童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台湾“好书大家读”年度最佳少儿读物奖。当黑鹤一身蒙古服饰出现在孩子的面前问孩子们,“你们知道祖国是什么吗?”“那草原是什么?”“你们去过草原吗?”……一连串的提问后,黑鹤深情地讲述,祖国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祖国就是千里冰封的北方和姹紫嫣红的南方,祖国还是56个民族的大融合。期间,黑鹤向孩子们分享自己在草原上的童年趣事和成长经历,自己在营地与动物玩耍拍的照片和视频,让孩子们仿佛置身于草原之中,置身于黑鹤的童年生活中,感受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民族地点。此外,黑鹤老师还讲述了童年的草原记忆是如何成为自己文学创作的动力和源泉,积极与孩子们互动,还教给他们一些安全知识。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分享内容丰富多彩,牢牢地吸引了孩子们,博得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让孩子们领略到大自然与阅读写作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