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打造儿童文学中的足球盛宴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5月12日08:32

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让更多的孩子热爱足球、踢好足球,不断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由辽宁青年作家姚宏越创作的《小王子足球之旅》丛书在未来出版社推出,正是契合了当下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热爱。

《小王子足球之旅》丛书以法国经典短篇童话《小王子》的主人公为原型,以小王子游历世界多国的旅程为线索,通过介绍各国的风土人情、历史地理、文化传统,特别是其关于足球的历史、文化、传统、典故和人物等,让小读者在优美的文字和丰富的体验中学习与足球相关的知识,享受一场足球盛宴。

据悉,《小王子足球之旅》丛书在出版过程中获得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精品项目和陕西出版资金资助。丛书计划推出《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法国》《英格兰》《德国》《比利时&荷兰》《北欧》《阿根廷》《巴西》《中国》等10册,目前已正式出版第一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