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作家参与“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活动

来源: 电网头条 |   2021年05月11日09: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各团体会员单位开展“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用文学的样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工业建设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反映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理事、陕西电力作协副主席杜文娟,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于2021年4月26日至5月2日,深入国家电网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先后到送电分公司、机具设备分公司放线施工班、变电施工分公司何鑫刚创新工作室、西安东北部33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迁改落地工程现场、十四运场馆保电工程等现场,对多位劳动模范和普通职工进行采访采风,真切地体会到电力工业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贡献和价值,并对常年野外施工的职工愈加理解和敬佩,工业兴国,电力先行。书写时代,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