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学名家写海南第二季活动走进海口火山石古村落荣堂村、骑楼老街 探秘火山岩搭建的神奇村庄 感受南洋风情和老爸茶文化
来源:南国都市报 | 孙春丽  2021年05月10日08:45
关键词:海南

5月8日,《海南日记》——主题为“岛彝不彝——海南访古”的文学名家写海南第二季活动启动。连日来,《海南日记》——文学名家写海南活动第一季活动,开启了“灯下遇故人——且将海南认故乡”为主题的文旅采风活动,走进了定安、琼海、陵水等地,邀请知名作家学者深入体验海南文化,抒写《海南日记》,讲述海南文化故事。据了解,整个采风活动为期三期,每期20天。

5月8日,《海南日记》——文学名家写海南第二季活动走进海口,著名诗人、翻译家树才,著名作家周大新和著名学者刘大先先后参观了古老村落荣堂村、海口骑楼老街,感受古村里的每一栋房子,漫步骑楼老街,慢享海南文化“老爸茶”。

当天上午,树才、周大新和刘大先来到海口火山石古村落保护区荣堂村,游览了火山岩搭建的神奇建筑,并深入“七十二洞”,探访神奇的熔岩地貌。作家与学者纷纷感叹古人的智慧和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

当天下午,作家学者一行还来到海口骑楼老街品尝老爸茶,了解海口老城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大家对这个极具南洋风韵的历史文化景点充满了好奇,也为这历史古韵的街景倾倒。

“清补凉饮品特别有营养,内容丰富,有自己的包容性,这就体现了港口城市具有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刘大先说,老爸茶文化特别有意义,如今大家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是一个加速型的社会。而大家需要安顿身心,让缓慢、悠闲时光来滋润,这是一种慢生活方式,老爸茶让大家在匆忙的生活中找到一片小小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