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疆首家文学驿站落户乌鲁木齐
来源:“绿洲文学杂志”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0日08:02

5月5日,新疆首家文学驿站——“《绿洲》文学驿站”落户乌鲁木齐遇见文化产业园。

揭牌仪式现场

《绿洲》文学杂志由兵团文联主办,创刊于1957年,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六十多年来, 《绿洲》文学杂志坚持“立足兵团,面向全国”的办刊宗旨,历经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通过“《绿洲》读者见面会”、“《绿洲》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新丝绸之路城市诗群展”等栏目的持续推进,现在已经成为弘扬兵团精神的重要窗口,传承兵团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成为繁荣新疆兵团文学的重要阵地,是面向全国宣传新疆兵团的一张文学名片。

《绿洲》文学驿站的揭牌仪式上,《绿洲》文学杂志执行主编郁笛说,《绿洲》文学驿站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深度文旅融合,开展学术交流、文学创作、论坛、培训、采风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文学杂志的朋友圈,推动文学杂志和作家、读者以及艺术家们的广泛合作,以期更好地推动文化润疆工程的深入实施,积极发挥《绿洲》文学杂志在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履行和担当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质和影响力。今后,绿洲杂志社将依托《绿洲》文学驿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学活动。

揭牌仪式上,绿洲杂志社宣布授予乌鲁木齐遇见文化产业园董事长何静先生为《绿洲》文学驿站站长,《绿洲》文学杂志文学顾问、原新疆作协常务副主席赵光鸣向何静先生颁发站长聘书。郁笛与何静先生共同为《绿洲》文学驿站揭牌。兵团文学艺术高级研修班的学员等7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