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司马相如杯”中华辞赋大赛在四川蓬安颁奖
来源:文艺报 |   2021年05月10日07:14
关键词:中华辞赋大赛

今年是司马相如诞辰2200周年,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是司马相如的诞生地。4月30日,由蓬安县政府和《中华辞赋》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抒写盛世大赋,庆祝建党百年——‘司马相如杯’中华辞赋大赛”在蓬安举行颁奖仪式。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中华辞赋》杂志社社长王冰、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严飒爽、《中华辞赋》总编辑石厉等参加。

此次大赛自2021年3月26日举办以来,面向海内外辞赋作家及爱好者征稿,至4月24日截稿共收到千余篇作品。经评审,山西长治的崔书林以《金色党徽赋》获得一等奖,许金荣、齐应凯、丁顶天、廖双河、张秀娟获得二等奖,另有10位作者获得三等奖,20位获得优秀奖。大赛主办方还邀请许结、钟振振、彭崇谷等10位辞赋家撰赋,共结集100位作家的100篇作品。

颁奖期间还举行了嘉陵江放牛季、相如故城开城仪式、嘉陵江十大地理标识揭牌仪式、嘉陵江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川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