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西作家汪峰、贺璞参与“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江西作协”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07日16:45

根据中国作协关于“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经江西省作协推荐,江西作家汪峰、贺璞走进江西知名企业江西铜业、安源煤矿,开展采访活动。

5月1日-2日,汪峰深入四川江铜(江西铜业)稀土有限责任公司冕宁牦牛坪稀土矿区、冕宁稀土工业园区,分别采访了该公司矿山管理部技术组组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桂明以及稀土高新材料车间生产一班班长杨伟。

汪峰(左)与李桂明(右)

杨伟

5月5日,贺璞深入萍乡安源煤矿的洗煤厂、总平巷等地进行采访。全国劳模、安源煤矿一线旷工张来清向贺璞详细介绍了安源煤矿的历史变革、煤矿工人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环境的变化等。

贺璞(左)与张来清(右)

本次活动以中国工业建设成就为主题,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时间节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由中国作协选派100名作家到各团体会员单位遴选的工业企业点,于2021年4月28日至5月10日期间深入采访采风,书写“五一”劳动节这天的所见所闻,用文学的样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工业建设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反映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国工人阶级的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和时代精神,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活动结束后,中国作协将选取全国标志性的工业企业点,在有关媒体连续推出作品成果,展现中国作家在工业战线上的文学行动;优秀作品结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