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侗乡人民心向党——多民族文学名家走进新晃暨《民族文学》新晃创阅中心成立”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07日07:56
关键词:《民族文学》

“侗乡人民心向党——多民族文学名家走进新晃暨《民族文学》新晃创阅中心成立”活动在新晃举行

4月26日至29日,由《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共新晃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承办的“侗乡人民心向党——多民族文学名家走进新晃暨《民族文学》新晃创阅中心成立”活动在湖南省新晃县举行。《民族文学》主编石一宁,中国作协创联部主任彭学明,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民族文学》副主编陈亚军,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晃县委书记梁永泉,湖南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以及林雪、鲁若迪基、韦秀观、孙玉安、江月卫、蒲钰、李砚青等多民族作家参加活动。新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智华主持启动仪式暨文学创作交流会。

《民族文学》新晃创作阅读中心授牌仪式

新晃旧称晃州、晃县,1956年成立侗族自治县,全县总人口27万,其中侗族占80.13%,是湘黔高铁经济带重要节点和湖南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曾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科技进步县、省级文明县城、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等。

作家们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活动期间,多民族作家与当地作者交流文学创作经验,畅谈在新时代进行文学创作的责任与使命。彭学明为当地作者和文学爱好者做了题为《文学创作的语言问题》的讲座。作家们参观了龙溪古镇便水战役指挥部、剿匪纪念馆、革命先烈唐伯赓故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采访了脱贫攻坚全国模范张秀乾,深入贡溪镇四路村天井寨、长塘坪村现代蔬菜产业园、龙脑樟种植基地等参观采访,大家表示,要创作出反映新晃新时代新生活新气象的佳作力作。(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