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校园文学奖”落户浙江温州瓯海
来源:新华网 | 林筱  2021年04月29日08:55

4月28日,“中国校园文学奖”落户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这是继“琦君散文奖”后又一落户瓯海的国家级文学奖项。

“中国校园文学奖”以在《中国校园文学》发表的作品为评选对象,评选出该期刊一年中最好的作品,树立一种价值导向、审美导向,同时,在校园里发掘文学新人,帮助他们走上更高的文学平台。

作为“瓯越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瓯海不仅相继培育了大罗山文化、千年纸山文化、塘河文化、琦君文化等一批独具韵味的文化品牌,更有“中国龙舟文化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区”“中国寓言文学馆”等一批“国字号”金名片相继落户。

“中国校园文学奖”由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局与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共同举办。该奖项第一阶段合作暂定为五年(即从2021年1月至2025年12月),首届评奖将于2021年11月底在北京举行,暂定2021年12月底在瓯海区颁奖,以后每年举行一次。届时将评出年度小说奖、年度散文奖、年度诗歌奖等奖项。

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中国校园文学奖落户瓯海,不仅为该奖项注入了纵贯千年的文化底气,也为瓯海这座城市注入青春的气息,将成为瓯海文化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牌”和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