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校园文学奖”落户浙江瓯海
来源:“中国校园文学”公众号 |   2021年04月29日09:11
关键词:中国校园文学

4月28日上午,“中国校园文学奖”签约发布会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举行,在未来五年,瓯海都将成为中国校园文学奖的举办地。

《中国校园文学》创刊于1989年,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的唯一一本面向校园的国家级文学期刊(旬刊),全方位覆盖了全国大中小学校园,在接轨大语文改革、引领校园读写、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文学新人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校园文学奖”是《中国校园文学》为更好地奖励校园文学佳作、培养校园文学新人设立的重要奖项,是以《中国校园文学》发表的作品为评选对象的年度奖项,代表着中国校园文学的最高荣誉。

发布会现场

“中国校园文学奖”由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教育局与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共同举办。奖项设年度小说奖2名、年度散文奖2名、年度诗歌奖2名、年度其他文体奖(寓言、童话、科幻等)2名;另设年度小作家奖5名;年度优秀奖10名。2021年度评奖将于11月底在北京举行,暂定2021年12月底在瓯海区颁奖。

双方合作期间,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每年将安排编辑或获奖作家,走进瓯海区各中小学与学生进行面对面讲座及交流。同时,中国校园文学将以“中国校园文学”创作基地和“中国校园文学奖”为依托,邀请国内著名作家来瓯海,开展文学采风、文学讲座、文学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不断促进瓯海校园文学和研学文化的繁荣发展。  

《中国校园文学》主编徐峙(右)向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周卢琴赠送《中国校园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