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武汉“知识工程”打造少儿读书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汤广花  2021年04月27日09:29
关键词:少儿读书活动

4月24日,2021年武汉市“知识工程”少儿读书系列活动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启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童心向党 追逐梦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自4月至11月将开展“三大活动、两大比赛、一大展示”。具体而言,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将联合湖北省内外的公共图书馆,陆续开展红色地标创意实践、红色课堂、红色智造等“三大活动”;举办第39届“楚童杯”少儿读书汇、第36届“马良杯”少儿书画赛等“两大比赛”;策划少儿红色教育成果交流巡展,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集中展示活动中产生的各类少儿原创作品。主办方表示,通过重走红色路线、共建红色书屋、讲读红色故事、诵唱红色歌谣、书绘红色历史、智造红色创意等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