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待我有罪时》:我心犹在,宛如朝霞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25日08:36

一段扑朔迷离的杀人回忆,一次毫无预兆的情感收留,一场以善为名的众恶惩罚,即便世界嘲笑我的黑暗,你依然是我的光明。本期给大家带来的好文推荐是——丁墨的《待我有罪时》。

推荐专家

北京文学月刊社编辑部主任 张颐雯

推荐理由

一部优秀的悬疑刑侦类小说,讲述了警察与犯罪心理学学者通力协作,共同维护正义,寻找案件真凶的故事。小说案件扑朔迷离,情感表达委婉准确,心理描写生动极致,故事又有强烈的冲击力,是一部文学性故事性兼备的作品。特别是几个人物,为正义献身的警察,生活在光明中的正义之士,即将沦为罪犯却仍在黑暗中探索光明的人物,都有其个性魅力。小说展现了网络小说的优势,一波三折,画面感强,在动态的关系中,有刑侦类小说特有的复杂精彩,也比较到位的写出了爱情、友谊和社会生活多方面的矛盾冲突。

作品简介

世间有一种偶遇,是你走进人迹罕至的辽阔荒原,依然有人误入。

他毫无预兆地闯进她的生命,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姿态,更像是蓄谋已久。

然而他“装”得好无辜,甚至有那么点可爱。

悬案接踵而至,她奔赴旋涡中心,抽丝剥茧。

他伴随左右,像一个无辜的弱者,却一点点瓦解着她的内心。

刀尖行走的刑警生涯,一次有人为她舍生忘死。

她隐隐知道,自己想要寻求的,只有他能给予。

然而被收留的他,似乎隐藏了太多,让她真假难辨。

爱是一场原罪。她愿意背负它,再历一次险境。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

《待我有罪时》是一部悬疑推理言情文,美艳飒爽女警察vs高智商心理作家,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作品通过男女主人公共同追捕连环杀人犯的故事,宣扬正义与法制精神,体现人民警察的精神风貌。从男女主的恋爱到故事情节设定的宏大,书中每一个角色都让人为之震撼、引人深思,我们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逻辑缜密、情节埋伏千里

作者丁墨文字简单、清爽利落、逻辑缜密、推理清晰,让人感觉既刺激又害怕、既搞笑又甜蜜,带给读者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作品中人物的每一次相遇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扑朔迷离,跌宕起伏。每一个案件都由一条暗线串连,最终连接到“惩罚者组织”这个团伙,真的是“埋伏千里”。情节反转很多,一个大招接一个大招地放,穿插感情线,张弛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