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与北语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韩萌萌  2021年04月20日16:17

4月16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与北京语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就业见习、融合出版等领域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文化战略。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在发言中表示,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外语言、文化研究的学术重镇和培养各领域优秀人才的摇篮,也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和桥梁。本学期双方联合开设的“中国作家公开课”,为作家与学生交流提供了互动平台,已经产生了积极影响。未来双方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高校的国际化优势与科研资源优势,共同助力中华文化的海外传播。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表示,此次双方合作是服务国家战略,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规划战略布局的一次契机,未来双方将着眼“一带一路”倡议,培养国际化人才,助力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实现立体化、高标准、国际化传播,以文学为基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据了解,本次签署的协议包括建立《小说月报》国际创作与研究中心、联合开设“中国作家公开课”、开展中国作家作品的“国际阅读沙龙”活动、筹备《小说月报》海外版编辑部、设立面向海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学家和翻译家的“百花文学奖·国际汉学家奖/翻译家奖”、组织编写“一带一路”本土化汉语教材等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