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音的秘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4月19日16:06

作者:邹頔 文/作曲   温艾凝 绘

出版社:天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ISBN:9787501616817

定价:54.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为孩子们了解中国民族乐器而制作的国内原创音乐绘本,“八音”是中国古代的一种乐器分类法,已经有千百年的历史,金、石、土、革、丝、竹、匏、木背后是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绘本通过主人公和爷爷的故事,按照“八音”的顺序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民族乐器的点滴以及关于“八音”的秘密。通过文字、插图、音乐和动画四位一体的全新创作方式,让大家更立体地了解民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者简介:

邹頔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作曲系,师从作曲家杨新民教授。毕业后到北京跟随作曲家李海鹰教授学习、工作。热爱大自然,多次去乡村采风,参与公益教育并与孩子们一起创作了多首写给大山、田野和星空的歌曲。曾为电影《捉妖记2》 《快把我哥带走》《为你写诗》、电视剧《流淌的美好时光》《局中人》 等创作、制作歌曲作品;曾担任CCTV《纪录中国》颁奖晚会音乐总监,参与国家大剧院音乐会《美丽中国大型纪录片交响音乐会》总谱配器等。

温艾凝绘本创作者,绘本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