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慕川向晚》:悬疑与爱情并重,泪水与欢笑齐飞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19日09:20

推荐专家

北京文学月刊社编辑部主任 张颐雯

推荐理由

作品有真实的社会现实写照,也有细腻的人物心理描述和精准的人物形象塑造,扣人心弦的离奇故事用细腻的文字表现出来,情节顺畅,逻辑清晰,细节处理很少破绽,每个人物都活灵活现,能立得住。小说写出社会现状的阴暗一面,写出了人物的复杂与灰色。作品在提出各种问题的同时不失希望,细述了个人成长和人格完善的过程,赋予了人物真善美的底色,表达了社会对正义和真理的追求,这一切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在写作技巧上,小说将现实与理论的结合,将生活细节和社会大势的融合也都是有水准有高度的。

作品简介

千年难得一遇的写作废材向晚,因为网络连载的书成绩很差,被逼相亲。

“妈,不是身高一米九、腹肌十六块、住八十八层别墅,能让我从八百米大床上醒来的国家级高富帅,一律不要。”

“你是准备嫁蜈蚣?”

后来,向晚终于如愿以偿。

她被国家级高富帅找上门来了,销量很差的书也突然爆火——

有人按她书中情节,一比一复制了一桩命案。

而她与他第一次碰撞,就霹雳火花带闪电,让他受伤了……

社会写实+警匪悬疑

《慕川向晚》讲述了扑街网络女作家向晚与刑警白慕川通过他们的推理能力与刑侦能力破解一桩桩悬疑案件,在朝夕相处中两人最终走到一起的悬疑爱情故事。情节围绕向晚与白慕川的阴谋陆续展开,他们的眼睛洞穿繁杂人性,将案件抽丝剥茧,找到真相,揭露了现实社会人性的阴暗面,也表达了正义总会穿过层层黑暗,拨开迷雾,战胜邪恶的观点。

细腻的写作手法

作者语言风格朴实无华、诙谐有趣,作品深度探究了人物性格,在人性、人情部分处理巧妙,用温情打动读者。复杂惊险的案情、成熟勇敢的爱情态度,作品始终保持悬疑和爱情两大主线的平衡发展,情节紧凑,切换自如,相辅相成。向晚缜密的推理能力与白慕川的刑侦能力带我们走进了悬念迭起的推理世界,在一桩桩扣人心弦的离奇案件中领略了他们的机智与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