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弘扬科学家精神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穆宏志  2021年04月12日08:50

4月1日,由北京出版集团京版若晴科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新书预告分享会在京举办。北京出版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总编辑李清霞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邀请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赵立新,创新战略研究院创新人才研究所副所长石磊,人大附中翠微学校小学部主任郭玲,知名人气知识主播宋玉,科普绘本创作者高文静、刘阳以及丛书项目编辑王冠中等嘉宾出席。

李清霞谈到,科普图书是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理念、传承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的重要载体。北京出版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出版机构,历来十分重视对科普图书的研发和出版工作。传播和颂扬科学家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有助于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作为出版者,北京出版集团将和作者一道,讲好中国科学家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现场,嘉宾们分别从“‘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第二辑的选题标准、创作历程以及社会意义等角度进行了分享。在第二辑绘本的科学家选择上,主创团队希望让更多人熟悉那些默默付出的科学家,让科学家精神得到更广泛的传播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