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关于“百年回眸•渌口记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的通知
来源:湖南作家网 |   2021年04月12日11:3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建市7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几代中国人在共产党领导下生活发生的深刻变化,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渌口故事,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展“百年回眸•渌口记忆”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围绕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变化、发展的主线,紧扣“百年回眸•渌口记忆”这一主题,通过抒发和描写以及讴歌渌口区的人,渌口区的事,渌口区的景,以小见大,进一步激发听党话、跟党走,热爱新时代、感恩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从而展现新时代奋斗者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富有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可以结合小康社会、经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文历史、文化旅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心使命、中国梦等重大主题,也可以结合身边的事、具体的人。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流畅,感染力强。题目自拟,小说、散文、报告文学(字数3000字以内)、现代诗歌(50行以内)等,要求突出渌口地域文化元素。

3.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

4.投稿者均填写作者真实姓名、通信地址、电话、身份证号,有工作单位的,注明单位、职务。不提交个人信息的,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三、征文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优秀作品10名,奖金200元。

五、举办单位

征文活动由渌口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联主办,区作协承办。

六、投稿方式

因人力有限,本次投稿只接受电子版投稿,统一以word文本格式,投稿邮箱:442987883@qq.com,联系人:段淑芳,电话:0731—27623919

七、作品刊登及应用

1.《渌湘》杂志开辟专栏或者专辑推出。择优推荐给省、市级公开报刊杂志。

2.征文结束后,文联和作协组织对作品进行评选,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八、注意事项

1.投稿人须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若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如知识产权、名誉权、隐私权、肖像权等,则由投稿人承担法律责任。

2.主办方及其被授权人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可以对所选用稿件作必要修改。

3.本活动解释权归文联和作协,凡应征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本征稿通知的所有内容。

株洲市渌口区文联

株洲市渌口区作协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