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迎百年华诞 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奖赛征稿启事
来源:“鸭绿江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09日08:3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全力打造深圳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典范,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以及“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迎百年华诞 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奖赛活动,现面向海内外华语诗人、文学爱好者征集作品。

一、主办单位

《鸭绿江》杂志社

《鸭绿江·华夏诗歌》月刊

广东省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

中共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党工委

二、征稿要求

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的完美统一。尤其欢迎激发干部群

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奉献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市宝安区、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壮志豪情的诗歌作品。

应征作品的体裁要求是诗歌,包括散文诗、古体诗和词赋。

现代诗歌每人限投4首,总数不超过100行;散文诗每人限投4章,总数不超过1500字;古体诗不超过5首;词赋不超过2篇,总数不超过2000字。

三、投稿方式

参赛作品只接收电子稿,拒绝纸质稿。严禁抄袭,文责自负。投稿请使用Word文档,文章开头处留下作者真实姓名、地址、联系方式以及150字左右作者简介;投稿邮箱:qgsgds@163.com。截稿日期:即日起到5月31日。

四、作品评选

主办方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对应征作品进行客观、公正评审。获名次奖作品将在全国文学名刊刊登;所有获奖作品将被收入优秀作品集;部分优秀作品用于朗诵和演唱。以上情况不再支付稿酬。

五、奖项设置

1、金奖1名,奖金10000元;

2、银奖2名,奖金各5000元;

3、铜奖3名,奖金各3000元;

4、优秀奖10名,奖金各1000元;

5、入围奖10名,奖金各500元。

获金、银、铜奖者,颁发奖金、奖杯、荣誉证书;获优秀、入围奖者,颁发奖金、荣誉证书。

六、特别说明

主办方对应征作品拥有使用权,使用参赛作品不再支付作者稿费,作者对自己作品拥有署名权,作者投稿,即被视为同意征稿启事公布的所有条款。本次活动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迎百年华诞 谱时代新篇”第二届全国诗歌大奖赛活动组委会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