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长命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红柯  2021年04月08日08:40

《长命泉》

作者:红柯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ISBN:9787532174980

定价:69.00元

内容简介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农村少年王怀礼考上渭北大学政法专业,在例行的新生体检中,王怀礼被查出有隐性疾病,被惯会“拿人”的系办公室苏干事清除出校,刚“跳过龙门”的农家子弟王怀礼几乎崩溃自杀。王怀礼的老母亲为救子,义无反顾走上赎罪之路,在关中大地上孓孓独行至死;而一位从新疆回到周原的地理老师则以一首哈萨克《长命泉》神话,让王怀礼起死回生……小说直指现实人性的黑暗幽微,回到人类起源之地,执著寻找中国历史的“黑洞”,孜孜寻求民族灵魂的救赎,正本清源,呼唤生命的正大蓬勃,呼唤人类精神中的浩然之气。

作者简介

红柯, 本名杨宏科,曾执教于陕西师范大学。漫游天山十年,主要作品有“天山系列”长篇小说《西去的骑手》《大河》《乌尔禾》《生命树》等,中短篇小说集《美丽奴羊》《黄金草原》《额尔齐斯河波浪》等,曾获冯牧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庄重文文学奖、中国小说学会奖长篇小说奖、陕西省文艺大奖等,被誉为“西域的歌者,灵魂的诗人”

目 录

第一章返校

第二章拿人

第三章失魂

第四章朝圣

第五章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