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年编剧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北京日报 | 牛春梅  2021年04月08日08:08

为了更好地提升戏剧原创水平,由京演集团主办,《新剧本》杂志承办的“青年编剧人才培养计划”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下,近日在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正式启动。李东、冯俐、万方、双雪涛、史航、周黎明等行业内知名人士都将来为学员讲课或担任嘉宾。

该计划课程内容丰富,涵盖戏剧创作各个环节。曾制作过《北京法源寺》《德龄与慈禧》等知名作品的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人李东为学员讲授第一堂课。他以《编剧应该知道的制作技巧》为题,从自己亲身实践出发与学员们共同分享在戏剧制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难点。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以《怎么写更重要》为题,以自身创作方法和经历为切入,指导青年编剧如何选材、如何寻找独特性。

“青年编剧人才培养计划”项目面向京津冀地区招生,共招收20名学员,分别来自国有院团、高校、研究机构、民营院团以及新文艺群体,其中新文艺群体学员比例过半。该培养计划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据悉,本次项目在第一天的线上直播中,观众就突破3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