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首套图画书“绘·童年”系列新书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网 | 张天磊  2021年04月06日09:28

原标题: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首套图画书“绘·童年”系列新书首发式在京举办

2021年3月31日上午,由北京出版集团京版若晴科创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主办的阳光姐姐与你一起共话童年趣事,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首套图画书“绘·童年”系列新书首发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二号馆“大家读好书”活动区举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妙象童话创始人黄明科,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北京出版社副总编辑、京版若晴董事长袁海,京版若晴总经理刘迁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新书首发式现场

活动现场,嘉宾们分别从本套绘本的内容、创作历程以及绘本题材等角度与到场观众进行了分享。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与读者们分享了首套图画书的创作历程,伍美珍老师谈到本套绘本的创作灵感来自童年的故乡生活,小时候的连环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本套绘本与现在的孩子们分享自己的童年。

儿童读物最重要就是以儿童的视角去看世界,本套绘本也是伍美珍老师写作二十余年来的第一套图画书,意义非凡,它纪念的是童年的山水,故乡的滋养。

伍美珍绘?童年系列图画书绘者黄明科讲述了本套绘本中图画创作的诸多细节,黄明科老师提到这套绘本采用了手绘+铅笔的唯美绘画风格,它唤起的是一种乡情。希望在展现出时代特色的同时,又能让读者们找到一种现代童年的甜美,找到自己的童年回忆。

安武林作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与读者们分享了绘本与儿童文学给小读者们带来的不同感受,安武林老师谈到这套绘本不仅是一套图画书,它其中蕴含的诗意、真挚的情感都源于伍美珍老师真实的童年故事,它既包含散文充沛的情感,又有着小说的冲突、起伏和波澜。

这不仅是一套乡情怀旧绘本,也是伍美珍老师创作生涯中非常宝贵的一套书。

对谈后,伍美珍老师为现场的观众朗读了书中的选段,轻松愉快的故事唤回了大家对童年的回忆。

本场活动是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中众多活动之一,此次新书首发式活动,旨在与参会的读者共同分享童年故事类绘本为孩子带来的独特体验与积极影响,不仅让更多读者了解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伍美珍的首套图画书,一起回忆纯真美好的童年,也是作者对故乡文化血脉传承的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