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卧牛真人:和我一起创造精彩世界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06日09:11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卧牛真人:初心还是网络文学不受任何限制,可以自由放飞想象力的特点吧!

之所以叫“卧牛真人”,就是希望自己能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日耕不辍。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卧牛真人:加入作家村当然是很大的荣誉和鼓舞,在这里也结识了非常多的良师益友,更有信心能把这条路走下去。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卧牛真人:一方面是感觉自己胸中仍旧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想和大家分享,倾诉欲还没有完全得到满足。

另一个很实际的原因就是,也算从网络文学创作中,得到了一些自我满足,实现了部分自我的价值,赢得了很多朋友的支持和认同。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卧牛真人:虽然写的是天马行空的修仙、科幻类题材,但我坚持不论框架和外表怎么变,内核始终都是中国年轻人最关切的问题,我坚信这代年轻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所关心的、所追求的、为之奋斗的,一定是充满激情和正能量的东西。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卧牛真人:网文曾被认为不登大雅之堂,但越来越多现实主义题材,包括涉及各行各业,拥有大量专业知识的“职业文”的涌现,都令我们越来越“出圈”,这当然是一件好事,如有可能,我本人很希望能沉淀一段时间,汲取各个领域的专业知识,创造一部贴近现实的“职业文”。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卧牛真人:感谢读者多年支持,未来的日子里,只要老牛还能敲得动键盘,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Q: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卧牛真人:疫情让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却也看到了中国人的精神的坚韧,真正感受到了我们这个文明的伟大之处。

很希望能在自己的作品里,再现这样的伟大精神。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卧牛真人:目前正在创作的《地球人实在太凶猛了》,就是受到疫情启发,讲述一座城市整体穿越到异世界,人类如何战天斗地,守护并发展文明的故事,虽然笔力有限,却也很希望,我能复刻到现实中那些英雄人物的精彩故事,哪怕只是复刻1%。

Q:分享一下这一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卧牛真人:这一年创作的《地球人实在太凶猛了》,带给自己很多全新的思考,未来的创作,应该也离不开“展望未来、文明冲突、人类进化“这些关键词,希望能带给大家更多值得思考和回味的作品。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卧牛真人:希望网文朝着精品化、正能量化和全产业链化的方向继续发展,让更多兢兢业业、态度端正的作者,能够靠自己的创作,过上有尊严、有保障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