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刘和刚《放歌黑土地》专辑首发暨签售仪式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 莹  2021年04月05日08:16

4月1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的《放歌黑土地——刘和刚演唱东北民歌专辑》首发暨签售仪式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和刚,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杜永寿,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经理魏振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刘和刚向现场观众分享了新专辑创作心得和体会。据刘和刚介绍,这张专辑是他献给故乡黑土地的一份厚礼,代表着他对家乡的眷恋和热爱,对父老乡亲养育之恩的感谢,以及对东北民歌的情有独钟。

陈永刚、刘和刚、杜永寿、魏振华共同为新专辑《放歌黑土地——刘和刚演唱东北民歌专辑》揭幕。《放歌黑土地》是刘和刚演唱的东北民歌专辑,凝聚着他数年来的声乐造诣与故土深情。专辑收录了包括《东北二人转》《看秧歌》《龙江好儿女》《乌苏里船歌》在内的16首具有代表性的东北民歌,旋律宽广,音调高昂,显示出东北人民豪放爽朗的性格和丰富的生活情趣。 随后,刘和刚在现场进行了新专辑签售。

据悉,本次订货会人民音乐出版社携《初心与恒心——中国共产党百年合唱作品精粹》《素手烹茶》《于润洋西方音乐史教学手稿》《中国音乐学文库》《全国音乐素养等级考试音乐基础知识》(高级·音乐版)和大音符版“红皮书”等重点出版物亮相展会,并预售《中国共产党历史歌典——歌声中的百年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