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足城南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诗词赋大奖赛征稿启事
来源:中华辞赋(微信公号) |   2021年04月02日17:11

百年奋斗铸就百年辉煌,千秋大业呼唤千秋华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讴歌中国共产党率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建设新中国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文艺的一系列指示与批示精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华辞赋》杂志社拟与重庆大足城南教育集团联合举办“大足城南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诗词曲赋大奖赛。

内容要求

(1)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深切怀念为建立、捍卫、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深切怀念近百年来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顽强奋斗的所有仁人志士的作品。

(2)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作品。

(3)反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作品。

征稿要求

(1)征集期限:即日起至2021年5月1日。

(2)投稿邮箱:dzcnbsc@126.com

(3)体裁要求:每人限投1-3首,赋、诗、词、曲、联均可;新韵需在作品标题中注明。

(4)投稿格式要求:

标题格式:【大足城南杯】+(体裁)+作者姓名。

请自行使用网络工具检查格律,凡格律上有严重问题的,不予收录。

作品不得使用附件,而应直接粘贴在邮件正文中;

赋正常分段,诗两句一行,词、曲一阕一段。

作品后依次附如下信息:作者姓名、电话、通讯地址。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奖金1万元;

二等奖二名,奖金各5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

入围奖二十名,获赠2021年《中华辞赋〉一套及获奖证书一张。

以上奖金金额为税前。主办方为所有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邀请部分获奖者代表参加在大足城南教育集团举行的颁奖典礼。

评 审

(1)初评由重庆大足城南教育集团南苑诗社负责。终评由《中华辞赋》杂志社邀请全国著名诗人组成的大赛评委会负责。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定获奖作品。

(2)获奖作品刊登在《中华辞赋》杂志设置的“大足城南杯”获奖作品专栏,相关新媒体也同时刊登获奖作品。

(3)凡发现抄袭或被举报抄袭,经组委会核实,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即取消参赛资格。

(4)本次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征稿恕不退还。

(5)著作权声明:凡参赛作品一经投稿,且经组委会选定的,其专有出版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即授予组委会。组委会有权直接或委托合作方以电视、报刊、网络、手机、图书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载体发表或使用该作品的部分或者全部,使用时,作品的署名仍为原作者署名。参赛者送交参赛作品的行为,即视为同意本著作权声明。

“大足城南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诗词赋大奖赛组委会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