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杭州学党史话主题创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只恒文  2021年03月30日08:44
关键词:网络作家 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作家协会在组织全国网络作家、各网络文学平台、各地网络文学组织发起网络文学“百年百部”系列活动后,今天又在杭州举办“网络作家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创作改稿培训班”,以鼓励引导广大网络作家创作一批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精品力作。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网络作家要增强使命感,强化时代精神、民族精神和专业精神。他强调,要勇担建设文化强国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多反映时代气象和人民心声的文学精品。

这次活动特意邀请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主任王祖强和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潘志庚,分别为学员做了《“数说”百年党史 守好红色根脉》《虚拟现实(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数字文化遗产》的报告。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近百位学员,既有阿菩、骁骑校、管平潮、匪我思存、萧鼎、何常在等知名网络作家,也有不少初入网文写作的新生力量,平均年龄35岁。其中,90后占1/4以上。

在今天的“提升创作质量 讲好新时代故事”的分组讨论会上,与会网络作家表示,要用手中的“键盘”,通过网络的传播,讲好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的上乘佳作,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是网络作家的责任担当和光荣使命。从这次研讨班起,中国作家协会还将组织网络作家分批赴嘉兴、井冈山等地进行专题培训和采风,每期100名学员,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和实地采风等,引导网络作家认真学习党史,提升思想境界,激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想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