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这一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菲利普·罗斯  2021年03月29日09:33

作者:菲利普·罗斯 著,陆大鹏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ISBN:9787532785247

定价:64.00元

内容简介

《我们这一帮》是菲利普·罗斯的一部政治讽刺小说,通篇以人物对话的形式展开,直击尼克松执政时代腐败的社会政治现象。小说共六章,刻画了几位主要人物滑头?E.迪克松总统及其幕僚,包括军事教练、精神教练、政治教练、高雅教练等,影射了尼克松等政要。人物之间的讨论直指美莱村大屠杀、肯特州立大学枪击案等事件,以嬉笑怒骂加戏仿的方式讽刺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和美国政客污蔑对手、争夺选票、推脱掩饰的种种行为。

作者简介

菲利普·罗斯(Philip Roth,1933-2018)

美国代表性作家。

1960年、1996年,罗斯分别凭借处女作《再见,哥伦布》和《萨巴斯剧院》两度将美国国家图书奖揽入囊中。1997年,罗斯凭借《美国牧歌》摘得普利策文学奖。1998年,罗斯在白宫受颁美国国家艺术勋章。2002年,他又获得美国艺术文学院颁发的最高荣誉——虚构类作品金奖,该奖的往届获奖者有约翰•多斯•帕索斯、威廉•福克纳、索尔•贝娄等著名作家。罗斯的《反美阴谋》被誉为“2003-2004年度以美国为主题的优秀历史小说”,这部小说于2005年荣获美国历史学家协会奖和W.H.史密斯文学奖年度最佳图书。罗斯也因此成为W.H.史密斯文学奖设立四十六年以来首位两度获奖的作家。此外,他还获得美国书评人协会奖两次,笔会/福克纳奖三次。

2005年,罗斯成为第三位由美国文库为其出版权威版作品全集的在世作家。此后,罗斯接连获得笔会/纳博科夫奖(2006)和笔会/贝娄奖(2007)。2011年,他在白宫被授予美国国家人文奖章;同年,他又成为第四位布克国际文学奖的获得者。2012年,罗斯赢得西班牙最高荣誉——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2013年,他又荣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最高荣誉——法国荣誉高等骑士勋章。

目 录

一滑头安慰一位苦恼的公民 / 3

二滑头召开记者招待会 / 11

三滑头又遇到一场危机或策略研讨会 / 23

四滑头的全国讲话(著名的《丹麦国里恐怕有些

不可告人的坏事》讲话) / 81

五滑头遇刺 / 121

六卷土重来或滑头在地狱 / 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