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谋断九州》:在纷争乱世中寻求民族统一
来源: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3月23日08:09

推荐专家

北京联合出版社、副高职称、审读中心主任 王 巍

推荐理由

《谋断九州》是一部戏剧性极强的历史权谋大作,剧情紧张刺激、反转密集,文笔绝妙。作者以主角谋臣徐础为叙述视角,用犀利的文笔展现了谋臣辅佐明君、谋定天下、心怀家国的人生轨迹,情节环环相扣,剧情冲突迭起,转折不断,为读者描绘了一幅复杂多变的政变画卷。作者从家国天下出发,布局整个小说脉络,有朝堂纷争,有势力权谋,有热血,有励志,是一部非常有力量的小说。

作品简介

相士曾发出预言:此子闭嘴则为治世之闲良,张嘴必为乱世之枭雄。

十八岁的公子张开嘴,果然看到天下大乱,看到群熊逐鹿,看到民不聊生。

他以为,谋能生乱,亦能止乱,他要找出一位真龙天子,结束这乱世。

聚焦民族发展 寻求民族发展

《谋断九州》讲述了主角楼础凭借着过人的智谋和见识,奔波乱世之中,寻找明君,最终一统天下的故事。作者用大气磅礴的笔触将人们带到春秋战国、群雄逐鹿的乱世,以一名心系天下的谋士的角度,带领读者领略了一个列国纷争的动乱年代。“辅佐明君一统天下,拯万民于水火之中,彼此提携,永不相忘”奠定了这本书寻求民族统一、发展壮大的基调。

家国情怀与热血赤诚的兼容

《谋断九州》是一部具有民族发展格局的作品,剧情上,既有朝堂之变又有智勇谋略和家国情怀,兼备了热血和励志。人物刻画上,乱世英雄都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无论是同主角一样拥有远大抱负的乱世谋士,还是有着复辟旧朝思想,割据势力的掌控者,也都是极具特色,个性十足。这部作品描绘出了宏大的世界观与寻求民族统一的格局,它肩负了历史厚重感的同时也体现了故事小人物的热血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