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华女子诗词论坛武汉开幕 叶嘉莹视频发贺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艾启平  2021年03月22日07:50

论坛开幕式现场 艾启平 摄

2021中国关山·第四届中华女子诗词论坛21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幕,全国各地嘉宾、诗词界人士以及诗词爱好者等200余人出席。中国古典文学研究专家叶嘉莹通过视频为论坛发来贺词。

论坛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由中华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主办,武汉市洪山区关山街道办事处、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楚凤诗社承办。

叶嘉莹通过视频为论坛发贺词 艾启平 摄

当天开幕式上,古典诗词大家叶嘉莹、香港诗词学会会长唐大进以视频方式发贺词。叶嘉莹在贺词中鼓励女诗人们要努力创作,“不但是创作女性诗词,还要在诗词中有更高远的理想、更高远的境界,不止局限于闺阁之中。”

中华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范诗银表示,从中华民族诗歌史到当今,女子诗人规模越来越大,女子诗词作品数量越来越可观、作品影响越来越大。他希望,传统诗词在优秀诗人词家构筑的“高原”之上,早日出现高峰式的女诗人、高峰式的女子诗词作品。

湖北省中华诗词学会会长段维介绍说,湖北楚凤诗社在充分发挥女诗人热情、展示女子诗词魅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创办了首届中华女子诗词论坛,并担纲发起筹建了中华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在全国女子诗词领域产生了广泛影响。

开幕式后,将举办两场大会交流。与会嘉宾还将参观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并与武汉大学樱花诗社开展诗词雅集活动。

本次论坛还发起了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百余篇,专家评审组匿名评选出了12篇优秀获奖论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