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莲青漪:一起成长,愉快记录人生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3月15日09:04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莲青漪:就是可以把心情流淌在笔尖。有五行的设计。代表金水。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莲青漪:让我找到了定位。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莲青漪:喜欢和被读者肯定。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莲青漪:不退步,不原地踏步,磨砺自己,走出舒适圈。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莲青漪:可以让更多作者去进行创作的探索。2021年会有一部《买舟访旧海边城》,以及《素布香识》。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莲青漪:一起成长,愉快地记录人生。

Q: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莲青漪:因为疫情让我明白要选择一个地方稳定地栖居。所以回到了浙江。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莲青漪:最近主要在进行人物联袂版剧本杀《司天台迷局》的创作。测玩后就会发行,期待大家可以玩到这个本子。

Q:分享一下去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莲青漪:2020做了许多新的尝试,就个人而言也走向更成熟的文风。未来会更专注于艺术创作。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莲青漪:期待展现形式可以有更多的变化,让读者群可以再次扩大。与别的领域的联动其实是需要多元化人才的,而中国市场目前最需要这些跨领域的人才。这个过程是比较艰苦的,但也是必须经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