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无形之物 》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定浩  2021年03月11日08:51

《无形之物 》

作者:张定浩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76006629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无形之物》讲述作者的文学批评历程,将小说、批评与生活勾连,构成了一个立体的批评世界。全书由文学与笑声、文学与重力、文学与尽头、文学与重复、文学与算法等篇目组成,力图从观念的重重罗网中挣脱出来,重新透过坚实的万物去观看事件,并被万物和事件所观看,将属人的一切同时容纳。与完全冷静的解码式批评不同,本书有悲欢喜怒,称颂了作为“无形之物”的文学。

作者简介

张定浩,笔名waits,1970年代生于安徽,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写诗和文章,现居上海。著有文集《既见君子:过去时代的诗与人》《取瑟而歌:如何理解新诗》《孟子读法》《职业的和业余的小说家》,诗集《我喜爱一切不彻底的事物》等。

目  录

重力001

笑声013

尽头028

离心044

重复057

事件073

名物087

元素100

算法118

能力143

朝霞157

上海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