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给贤南哥的信》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赵南柱 等  2021年03月09日09:07

《给贤南哥的信》

作者:赵南柱 等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ISBN:9787536093317

定价:48.00元

内容简介

我再说一次,我拒绝你的求婚,也不愿意再以“姜贤南的女人”活下去。你可能会以为是因为缺少了煞有介事的求婚仪式,我才却步不前,但并非如此。我都已经郑重否认过,真不懂你为何老是这样说。我想过我的人生,不想和你结婚。认真谈起结婚话题后,令我反感的一切都变得鲜明起来,包括过去你不尊重我是独立个体,以爱为名替我套上的桎梏和轻视,还有害我变成了既无能又小心眼儿的人。

你并没有照顾什么也不会的我,而是害我变成了什么都不会的人。你把一个人打造成笨蛋,随心所欲地指挥来去,觉得很开心吗?谢谢你向我求婚,只有如此才能一语惊醒我这个梦中人。姜贤南,你这个王八蛋!

作者简介

〔韩〕赵南柱 等

赵南柱,1978年生于首尔,2011年以《侧耳倾听》获第17届文学村小说奖,曾获第2届黄山伐青年文学奖、第41届今日作家奖。著有长篇小说《82年生的金智英》《她的名字是》《献给柯曼妮奇》等作品。

崔恩荣(短篇小说集《祥子的微笑》作者)、金异说(短篇小说集《没人说的事》作者)、崔正和(长篇小说《不存在的人》作者)、孙宝渼(短篇小说集《让他们跳一支林迪舞》作者)、具并模(长篇小说《一匙的时间》作者)、金成重(短篇小说集《搞笑艺人》作者)。

目 录

第一章 我们的故事

致贤南哥 003

你的和平 037

更年 071

第二章 她们的故事

让一切回归原位 123

异乡人 151

鸟身女妖与庆典之夜 195

火星的孩子 239

解说

将女性置于故事核心的文学力量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