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大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科尔姆·托宾  2021年03月01日09:27

《大师》

作者:科尔姆·托宾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ISBN:9787532785773

定价:76.00元

内容简介

《大师》是爱尔兰著作作家托宾的代表,小说描述了享誉欧美的大文豪亨利·詹姆斯中重要的四年光景。 小说从一八九五年亨利·詹姆斯部戏首演失败,一直写到一八九九年他的兄长威廉·詹姆斯去拉伊小镇探望他。在这几年里,他的生活相对平静,心底却波澜起伏。他时常怀恋他生命中重要的过客,她们以不同的方式在他作品和灵魂中留下印痕;他为自己的性取向而困顿不安;他回想自己的家庭、亲人对他人生的影响;他渴求温暖和慰藉,却刻意与人保持距离;他希望创造传世杰作,却时时遭逢绝望……这是亨利一生至关重要的心理转折点。

作者简介

科尔姆·托宾是具有靠前声誉的爱尔兰当代有名作家。自1990年发表处女作小说《南方》以来,托宾已出版八部长篇小说、两部短篇小说集、一部中篇小说、两个戏剧和多部游记、散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