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童书及小说类电子书受青睐
来源:今晚报 | 高丽  2021年02月26日15:11
关键词:童书

京东图书近日发布春节七日图书销售数据。图书销售数据显示,在春节假期,成交额排名前五位的图书品类分别是童书、中小学教辅、小说、考试、管理。同时,情感小说、瘦身养生类、投资理财类图书的销售同比增幅强劲。

在纸书销售TOP10中,《价值:我对投资的思考》《贫穷的本质》两本经济类书籍位于榜单第一和第四,说明很多读者在春节休闲的同时,已经在考虑新一年的理财计划。此外,如减肥瘦身书、养生食疗书、五官保健书等书籍的成交额也实现了同比增长超200%的成绩。而在电子书销售榜单TOP10中,小说类书籍更受欢迎。如言情类小说《神医弃女》《别闹,薄先生!》,玄幻、科幻类小说《斗罗大陆》《吞噬星空》,以及持续火热的《庆余年》《三体》等都备受读者青睐。

童书是最受欢迎的品类。其中,儿童文学、绘本和科普三个品类成为销售最好的细分品类。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哈利·波特系列”历经20余年依然风靡,位列春节销售单品榜第五名。《DK儿童大百科系列精选礼品套装》、日本绘本作家宫西达也的《智慧与勇气绘本礼盒限量版》也都位居销售TOP10。

今年首次推出的春节大学生最爱电子书排行榜中,文学作品依旧是最受欢迎的图书品类。阅读时长排名前三的电子书分别是《明朝那些事儿》《雪中悍刀行》和《阿耐作品合集》。此外,《红楼梦》《活着》《白鹿原》等经典文学作品也榜上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