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借枪》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龙一  2021年02月20日09:01

《借枪》

作者:龙一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30679425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地下党谍报人员熊阔海接到任务,刺杀日军特务部门高官。经费紧张、生活窘迫的熊阔海,克服了令人无法想象的种种困难,终于制订下了万无一失的行动方案。但过于谨慎的秘密行动,结局就只有一个——泄密。由于多国情报系统的交叉,刺杀行动细节被日方悉数掌握,且弄得人尽皆知。在极为微妙复杂的因素共同作用下,身陷绝境的熊阔海唯有孤注一掷,而他的刺杀目标也不得不硬着头皮按照刺杀计划就位,与他一起演绎这场步步惊心却又啼笑皆非的生死对决。

作者简介

龙一,1961年于天津出生,祖籍河北省盐山县。生于饥荒之年,长于物质匮乏时期,故而好吃;长期研究中国古代生活史,慕古人之闲雅,于是好玩。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出身,写小说引读者开心为业。文学创作一级,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著有长篇小说《地球省》《 烹调爱情》《借枪》《接头》《深谋》《暗火》 《代号》《暗探》,小说集《潜伏》《刺客》《恭贺新禧》《藤花香》《美食小说家》和小说理论专著《小说技术》等。现为天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文学院专业作家。小说《潜伏》《借枪》《代号》改编为电视连续剧播出。读书写作莳草玩物之余,尚有调和鼎鼐之好。

目 录

借枪.........001

附录一龙一其人其文.........191

附录二旧版自序.........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