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尔福三部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胡安·鲁尔福  2021年02月20日09:10

鲁尔福三部曲

作者:胡安·鲁尔福 著

          张伟劼 屠孟超 赵振江 金灿 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ISBN:9787544784429

定价:145.00元

内容简介

《燃烧的原野》

结实冷硬的土地上,穷苦人两肩尘土,微如草芥。

因为穷,一头牛可以决定一个少女的命运。分到了地,可那里连一棵挡风的草也没有,不小心掉下的雨滴被干渴的大地一口吞下,转瞬没了影。为给可怜的牲口讨草吃犯了事,躲了大半辈子,可他们还不肯放过他……

平原上,风是暗黑色的,时间是漫长的。谁也不记得时间,只听到这在万物的孤独中包含着的寂静。

对于所有人来说,死是一种希望。

《佩德罗·巴拉莫》

为完成母亲的遗愿,我来到小城科马拉,寻找从未谋面的父亲佩德罗·巴拉莫。好心的赶驴人指引我投宿爱杜薇海斯太太家——她似乎一早就在等待我的到来。村庄荒芜凋敝,却时常能听见擦地而行的脚步声、像蜂群一样压得紧紧的嗡嗡声,那里的生命好像在低声细语,随风荡漾……

通过和他们的交谈,往日的科马拉渐渐浮现:佩德罗·巴拉莫幼年家道中落,靠着巧取豪夺一跃成为统治者,无恶不作。然而,他*承认的儿子坠马而亡,历经半生娶到的爱妻疯癫而死,他诅咒整个村庄,自己也在劫难逃……

《金鸡》

迪奥尼西奥·宾松因手臂残疾,只能在村里做着“呼叫者”的体力活营生。一场庙会上,他救下一只奄奄一息的金鸡,悉心照料,母亲却因操劳过度去世。一穷二白的他,将命运寄托在那只雄鸡身上,决定只身出门闯荡。

金鸡在之后的斗鸡中屡战屡胜,意外地给他带来了生活的勇气。走南闯北中,宾松认识了一位“阉鸡女郎”,有她在的地方,他无往不胜。正当他以为时来运转之时,命运却自有它的安排……

作者简介

胡安·鲁尔福(1917—1986),墨西哥小说家,被誉为“拉丁美洲新小说的先驱”,一生只留下篇幅极其有限的作品,却被众多作家奉为文学偶像。墨西哥国家文学奖、比利亚乌鲁蒂亚文学奖、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文学奖得主,墨西哥语言学院院士。与奥克塔维奥·帕斯、卡洛斯·富恩特斯并称墨西哥文学20世纪后半叶的“三驾马车”。

1917年,鲁尔福出生于墨西哥哈利斯科州的小镇。处女作刊发于自创杂志《美洲》,此后陆续创作了一系列短篇小说,并于1953年以《燃烧的原野》为题结集出版。

1955年,《佩德罗·巴拉莫》问世。小说不仅立意深刻,在艺术形式上也富有新意,迄今仍被认为是“拉丁美洲文学的巅峰小说之一”,在世界各国广为流传。

1956年,鲁尔福回到首都写作商业电影脚本,此后不久《金鸡》完成。《金鸡》于1964年拍成电影,文本却直至1980年首次面世。

1986年,鲁尔福于墨西哥城逝世。

目 录

《燃烧的原野》

寻找鲁尔福(新版序)

黑色调的田园诗(旧版序)

清晨

那个夜晚,他掉队了

我们分到了地

科马德雷斯坡

都是因为我们穷

那个人

塔尔葩

马卡里奥

燃烧的原野

求他们别杀我!

卢维纳

北渡口

你还记得吧

你听不到狗叫

地震的那天

玛蒂尔德·阿尔坎赫尔的遗产

安纳克莱托·莫罗内斯

《佩德罗·巴拉莫》

对胡安·鲁尔福的简短追忆(加西亚·马尔克斯)

佩德罗·巴拉莫

译后记

《金鸡》

译序

出版说明 (胡安·鲁尔福基金会)

金鸡

秘方

生命本身并非那么严肃

夜间奇遇

致克拉拉的信(十二)

特阿约堡

死后

我的塞西莉娅姨妈

克莱奥蒂尔德

我的父亲

昨日重现,神父说

苏萨娜·福斯特

他走在路上,痛苦不堪,累得昏昏欲睡

安赫尔·宾松停在路口

发现者

附录一:《金鸡》故事梗概

附录二:《金鸡》文学鉴赏

附录三:《金鸡》的电影渊源

附录四:关于《秘方》

附录五:关于其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