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录片《闽宁纪事》开播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光明日报 | 牛梦笛  2021年02月05日08:11

纪录片《闽宁纪事》开播仪式2月3日在北京举行,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国家广电总局、福建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就加强建党百年等主题主线纪录片创作提出要求。

《闽宁纪事》真实再现了两省区人民携手奋斗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坚忍不拔、实干担当的精神。作为正在热播的电视剧《山海情》的现实版,纪录片《闽宁纪事》与电视剧一起,共同书写了山海连心、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的时代史诗,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根据播出安排,《闽宁纪事》于2021年2月3日22: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播出,2月4日起在东南卫视、宁夏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浙江卫视、山东卫视及福建、宁夏地面电视频道和各大视频网站、IPTV播出。

据了解,纪录片《闽宁纪事》后续将以编年体方式,持续记录乡村振兴进程中闽宁协作的新征程新奋斗,将“重点”和“特点”、记录与政论相结合,讲好闽宁对口协作故事,着力展现闽宁两地山海情、帮扶情、奉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