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宋文儒——欧阳修传》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邵振国  2021年02月05日08:39

 

《北宋文儒——欧阳修传》

作者:邵振国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21208276

定价:80.00元

内容简介

《北宋文儒—欧阳修传》是一部内容详实、引经据典讲述欧阳修文学、政治生涯的传记作品。欧阳修既做过文坛领袖,又是名臣,事迹显赫,经历曲折。这部欧阳修传记,在文献资料、解读阐述、章法布局、叙事笔法等方面,功夫有成,叙写出了传主的“六一风神”,因而是一部有思想性、学术性、文学性的历史人物传记作品。

作者简介

邵振国,男,1948年生于北京,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原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现为甘肃省文学院专业作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获得过“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代表作《麦客》获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1984年《当代》文学奖、首届《小说月报》“百花奖”,被翻译成英、法、俄、日等国文字;出版中短篇小说集《麦客》《日落复日出》,长篇小说《月牙泉》《若有人兮》,另有论文多篇发表。

目 录

目录

001  第一章/别梦庐陵

047  第二章/初步丹墀

078  第三章/江湖之远

110  第四章/庙堂之高

149  第五章/庆历新政

194  第六章/庆历铁血

251  第七章/明镜白发

315  第八章/翰林青云

381  第九章/人性扪问

446  第十章/斜阳金晖

511  欧阳修大事年表

——据宋人胡柯《庐陵欧阳文忠公年谱》

527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