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火星喵宇宙探索科普故事》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2月02日12:16
关键词:火星 科普

它是中国古人眼中“荧荧如火”的荧惑星,它是古罗马人的战神“马尔斯”,它就是太阳系里环境最接近地球,最有可能成为未来人类太空移民、改造成第二家园的行星——火星。此时此刻,中国、美国、阿联酋的火星探测器已经飞了约4亿公里的漫漫征途,即将达到目的地。

为了激发青少年对太空探索的兴趣,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普及关于火星和航天的科学知识,科普与科幻作家凌晨策划并主笔了《火星喵宇宙探索科普故事》丛书,该书由火星学会和大连出版社合作出版,以火星喵这一独特ID的视角,观察火星,纪录人类对火星的科学探索之路,想象未来人类在火星上的生活。这套丛书的主角是一只呆萌可爱、穿着航天服的胖猫——火星喵,它不仅是星际萌宠,还身怀许多神奇本领,被称为“火星万事通”。

《火星喵宇宙探索科普故事》丛书由四册组成,画家们与科普作家合作,描述出生动的火星故事:《在火星等你》以人类火星探索史为主题,讲述火星喵等待着一个又一个地球派来的火星探测器;《火星生活》则以火星移民为主题,讲述火星喵帮助人类解决在火星上的衣食住行,和人类一起建设火星城;《火星传说》是将地球人写的火星科幻小说搬上了火星舞台,虽然有些小说中描述的事情永远不会在火星上实现,火星喵还是过足了戏瘾;《到火星去》讲述火星喵怎么从地球飞向火星,未来人类的航天技术会怎样进步。

我国的第一颗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即将接近火星,火星喵已经在火星上准备好了招待它的彩旗。让我们的视线跟随“天问一号”,期待与火星喵相聚,开启在火星红色大地的奇妙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