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草竖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杜鲁门·卡波蒂  2021年01月22日08:30

 

《草竖琴》

作者:[美]杜鲁门·卡波蒂 著,张坤 译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ISBN:9787532785483

定价:52.00元

内容简介

《草竖琴》是卡波蒂最具自传色彩的名著,描写三个畸零人——一个孤儿和两个古怪的老太太决定退出残酷的现实世界,隐居树屋的故事;小说文笔优美、情感细腻、格调凄婉。与他的成名之作、同样自传体的《别的声音,别的房间》比较起来,那种美国南方特有的哥特式阴郁和古怪几乎消失不见了,气氛也温柔醇和,时常幽默诙谐。《草竖琴》是卡波蒂第一部真正成熟的长篇小说,是他一生创作的最高成就之一,被公认为二十世纪的文学经典。

作者简介

杜鲁门·卡波蒂(Truman Capote,1924-1984)堪称美国二十世纪最为著名、最具有明星效应,同时又是最饱受争议、最被严重诋毁的作家。在整个二十世纪中,唯有两位杰出的小说家真正在美国家喻户晓,那就是欧内斯特·海明威和杜鲁门·卡波蒂。尖酸刻薄的毛姆也称誉他为“第一流的文体家”。他两度荣获欧·亨利短篇小说奖,是美国艺术与文学院院士。卡波蒂的其他重要作品包括小说《草竖琴》、《蒂凡尼的早餐》以及“非虚构小说”《冷血》。